close

經歷許久的乾旱
台中終於下雨了
買了新的亮黃色雨衣和暗咖啡色雨傘
一整個很衝突
讓我的雨天心情還不錯

待在長久大晴天的台中
大部份的台中人都不喜歡雨天
但對於住過汐止的我來說
雨天只是出門配備和時間要多一點而已
早已習慣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包包裡都放著雨傘
當然,回到台中就沒這個習慣了XD

這場及時雨來得真是時候
暫時解決了台灣的用水問題
可見不管晴雨都是生命中的必須
什麼都有才是豐富又精彩的人生風景

--

就像窗外突然的傾盆大雨
我也拿起冰箱的大瓶冰水拼命往嘴裡倒
又悶又熱的下雨天
讓人不舒服到了極點
放假的一整天足足洗了三次澡
還是有一種揮之不去的黏膩感

沒辦法穿衣服
沒辦法忍受棉布接觸到肌膚的感覺
為什麼人到了夏天還要穿衣服?
然後再去開電風扇、冷氣的
人類真是全天下最會沒事找事做的生物

即使灌了這麼多水
也還是好渴
聽電視新聞說
這場雨解除了台灣今年的乾旱危機
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乾旱危機?
如果發生在人的身上會怎樣?
去哪裡找及時雨來解除呢?
灌著冰開水還是解不了渴的我
想不出這麼難的答案
「我好渴!」
腦海中只能不斷出現這句話

躺在租屋的地板上
冰涼的觸感讓身體的感覺好了一些
想著遠處的海洋
「也許,去海邊就能解渴了吧?」

夏天,就是要去海邊的阿
已經很久沒去了
真的好想去喔
去年的夏天沒去海邊
今年夏天一定要去
去找回自己的夏天
去找回自己的「天氣晴」
告別夜夜買醉的「雨不停」
是說,不一定要去墾丁就是了
福隆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