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苓上小燕之夜談到死亡的意義
他說所有他們山上的義工
都有三張卡-器官捐贈卡、大體捐贈卡和放棄急救卡
他認為生命正是在死亡處發生
死亡其實是讓這個世界得以生生不息的要素之一

藏傳佛教廣論課說要發願
我第一個發的願就是
祈求我死後身上的器官能捐贈給需要的人
讓它們能在別人的身上繼續它們的生命
這件事要成辦的要素第一項
就是我要去辦器官捐贈同意卡
再來第二項
就是我要開始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
好好保持各個器官的完好
最後就是要注意出入安全
不要發生嚴重撞擊意外
導致減損器官的堪用度
從發這個願的這一刻起
我的身體就不是我自己的而已
而是屬於所有需要我這些器官的人

如果死亡能帶來重生
那何嘗不是一種喜悅呢
這才是真正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這副上天所賜的軀殼
不是專屬於我的
而是可以在不同人的身上發揮最大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